© Kim hill|Powered by LOFTER
不要为明天忧虑,一天的忧虑今天承受就够了



还是忍不住要写这种题材。

普及排球知识人人有责。

排球场上一般为6人,两主攻,一副攻,一自由人,一二传,一接应


主攻:分为前排小主,后排防守大主(四号位为本位,网口的左端)

举例:朱婷,米哈伊洛维奇,hill,科舍列娃

副攻:中间三号位快攻,二号位背飞背溜背搓等等,台湾称为快攻手,香港则是称为中间手

举例:费蒂索娃,阿金拉德沃,徐云丽,波恩


自由人:衣服颜色不一,不可前排参与拦网或者进攻


二传:灵魂人物,前排两点攻时参与拦网,传球的核心,台湾称为举球员,香港称为升球手

举例:alisha glass(光速玻璃),丁霞,宫下遥,苦瓜


接应:欧美体系的主要得分手(二号位,网口的右端),一般不参与接一传

举例:博斯科维奇,胡克尔,刚察洛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karlie觉得自己恋爱了,那种感觉像汪洋大海,翻滚荡漾。


那是一个金发的女孩子(她喜欢金发,这点毫不奇怪),披肩的头发,不算短,是那种刚好扎起来的长度,有着一点幼稚的刘海,刚好可以盖住她的睫毛,眼睛温柔而有神,嘴唇饱满而红润……


遇见她,karlie邂逅了爱情。


只不过是餐厅的短暂停留,对方的样子就深刻的印在自己脑子里,她刚想壮着胆子上前跟她打招呼,却没想到被冒冒失失的好友cara---那个吵吵嚷嚷的英国大喇叭倒了一身的沙冰,well well,你坏了我的好事 ,delevigne。


看着说说笑笑走出门口的女孩,再看看身上被燃成一滩颜色的T恤,karlie翻个白眼只能懊恼的作罢。


爱情,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。


就当前一晚karlie还在春风如醉的想着那女孩的时候,第二天突如其来的惊喜就像陨石砸中地球一样懵逼。


“大家好,我是Taylor swift”karlie托着差点脱臼的下巴盯着她看了很久,心里感谢了一万次主,这也是美好的有些梦幻了!


她是新来的插班生,NCAA排球名校相互交换学生本来也不奇怪,她来自传统排球名校宾大,是一名二传手,这多少让karlie觉得有点命中注定--她可是接应啊!


注:排球中的两点换三点是二传搭配接应使用,主要起到前排三点攻跟接应高拦网的效果。


karlie整个下午都春心荡漾,根本无心练球,特别是握手的那一瞬,Taylor朝她露出洁白的牙齿的时候,她整个人被她的眼睛晃得目瞪口呆,她的眼睛……好蓝!


幸福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,karlie还没来得及消化那个微笑,又陷入另一个蓝色漩涡之中。


karlie kloss是斯坦福冉冉升起的一个排球巨星,不仅身体条件出色,具备了所有接应应该的素质跟要求,她的暴力跳发更是一个追分向,将近一百公里时速的大力发球,如果不小心砸在你的身上,恐怕一时间没办法清醒。


但是像所有高个子一样,她四肢发达头脑简单,谈恋爱更是一窍不通,在校的绯闻刚开始不少,在她一个排球砸晕高大的四分位后,所有的谣言不攻自破,但是跟大帅哥们的绯闻虽然结束了,学校里又兴起了kloss是gay的这种传闻---karlie选择沉默,都没有女朋友,出柜当个皮球用!


虽然对Taylor的资料做足功课,karlie还是没有什么勇气敢接近,yep,别看她将近六尺三,其实是个只会在家揪着狗耳朵碎碎叨叨的二傻子。


天呐,她的T恤是在哪买的呢?怎么这么好看!诶,她的牙好白,不如问她牙医是哪儿看的。那个,她带的被子也好看,我也想买……她的头发好香,用的是香水吗?


如果有剧场的话,karlie的内心大概可以拍出一部13季的肥皂剧,名字就是

《为什么Taylor swift这么完美!》


认识的第七天,她们俩还是没有说过几句话,赛季即将开始,作为新的队伍,Taylor跟团队将要进行磨合,当然最重要的是,她跟karlie的磨合。


很不幸,Taylor的战术跟习惯完全跟队伍不相符,她速度太快,传球思路太男排化,很多队员不适应,刚开始比赛打得很艰难,更是有球员抱怨。


在1-3输给宾大之后,更衣室爆发了激烈的争吵。


本来就对Taylor有意见的队员,更是纷纷责难,要求她坐板凳,教练却坚持Taylor首发,并认为她有很大的潜质,只是需要时间,这样一来,众怒更加难消。


训练结束后,几名脾气暴躁的队员推搡着将Taylor推进了储物室,敲到头的Taylor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为首的队长揪着领口。


“斯威夫特,你识相的最好跟教练说你坐板凳,不然我就打到你坐板凳”为首的凶神恶煞,这场比赛对她很重要,因为她在申请升级的事,如果战绩太难看,恐怕在单项奖方面争取不利,偏偏Taylor跟她死活配不顺,惹她很发毛。


“抱歉,我会努力的,今天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可能是……”Taylor对失利也感到抱歉,不停的道歉,可是这些并不能让这些队员对她客气。


“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么差劲的二传,你是想晃晕对面还是我们?传球那么快我们怎么打?”为首的越说越生气,就差动手了,说的话也越来越难听。


“够了,Johnson,今天得11巨分的你好像没什么资格去责怪别人吧”karlie慢悠悠的出声,队员们一看是她过来了,立马离Taylor远了一些。


“还不是因为她,我才会打得乱七八糟”Johnson有些恼羞成怒,指着Taylor的鼻子也毫不客气。


“像你这种非后攻不下球,一传沾手飞的的主攻手,大概没人能跟你配合吧”karlie冷笑着说,平常就看不惯她在队内耀武扬威,今天正好新账旧账一起,谁让你没事刁难她的小二传?


“kloss,你怎么回事,现在是帮着外人来讽刺我吗?”Johnson简直觉得难以理解,有什么值得她这么维护Taylor的。


“只是提醒你而已,队长,平时帮你收拾的烂摊子不少了,不是每个人都要围着你转的”karlie懒得跟她理论,牵起Taylor的手直接走出门外。


“哦,顺便告诉您一句,我才是队内的第一得分手”karlie回头,嗤笑道,气得一群人直接原地跺脚!


“kloss!!!”



“那个,刚才谢谢你”Taylor小跑着才能追上她,karlie腿实在太长了,走路自然也飞快。


“不客气,我只是顺便说句公道话而已”karlie突然停下脚步,吓得身后的Taylor一愣,一抬头,两个人都红了脸……


“那个,总之真的很谢谢你”Taylor喘息着不知道说什么,脸也莫名其妙变得像火烧……


“不……不客气”karlie揉揉鼻子,心虚的看往别处,心里不暗暗骂自己不争气,一点都不淡定,像个发情的长颈鹿。


“嗯~”

“嗯~”

短暂的沉默让气氛变得突然尴尬。


“我可以请你吃晚餐吗?”Taylor的声音打破僵局


“哈?”karlie又觉得流星再次击中了她,年轻人你这么不淡定,以后要怎么办哦!


“那个……就当是感谢你”Taylor揉着球衣的下摆,眼睛盯着她鞋面的七色鞋带,耳朵瞬间也变得通红。


“额,好啊好啊”反应过来的karlie赶紧像金毛犬一样疯狂点头,今夜注定是不平凡呢!




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